阿撒托斯

入住爱发电

我难产了!!关于迈荣的世界7生不出来的原因

没错,又是你们的废话王。自从写了迈荣的世界以后头发一把把掉,怕是脑细胞已经经历了一场二战。

安姐好难写!!!蘑菇丝好难揣摩!!!新人物没写人设!!!我写,我卡,我难产。(凯撒大大:吃我大保健啦)主要还是安姐啦,想要有善恶的矛盾,自我的挣扎,革命的火花,哲学的探索,野性的呼唤这个时候就是书到用时方恨少,见识不够愣是写不出feel来。

其实我目前塑造最认真,想的最多是安姐,在我心目中,他是一个非常一言难尽,矛盾和多元的人物。他可以跟着蘑菇丝在大乐章唱反调,可以不求名利的在数不清的时光中创造阿尔达的地形矿产,可以和他的小伙伴们欢笑玩耍,但是他也可以创造半兽人,杀戮无数,伪装欺骗,拷问折磨。他的善行并不是虚伪,他的恶行同样真实。

我想在托老的人物里面,很难有这么复杂的人物。不管是哪个角色都有一致性,前后行为的一致,性格的一致,但是安姐的作为却是前后不搭边的。但是我并不认为安姐是普遍的蘑菇丝痴汉,或者小媳妇什么的。托老自己都说蘑菇丝是维拉里面最大能,最具有智慧和力量的,他的眼光想必也不会太低。而安姐能当上蘑菇丝的副手,至少证明了他得到了蘑菇丝一定的认可和尊重,乃至信任。我想谁也不会派自己不信任的做自己的二把手吧。在托老给出版商的信之中,里面说到了安姐第二纪元留在中州是为了“整顿和复兴被维拉忽视的,但是被对维拉的憎恨和野心吞噬."至少证明了安姐并不是一个全然由自私自利组成的人物,“只有一点他比他的主人好,他的作为不是为了自己。”我也不相信一个能不求回报跟着奥力创造地形矿产的迈雅是自私自利的。

那么是什么导致安姐的转变?是什么让他头也不回的离开维林诺?又是什么让他在第二纪元之中还能保有一定的善良?我认为安姐其实是一个安灼拉式的革命家,在永恒的蒙福之地,创造者寻求的改变很难实现。他的灵魂之中燃烧着革命的火焰,这火焰支撑他在蘑菇丝垮台之后坚持到了最后,但是这火焰也会蒙蔽他的双目,变得偏激的无法自拔。他是烈酒一样的美人,骨子有一种不羁的野性,他美如天使,但是遇到阻止他的敌人,他的美就会变成犀利的刀剑。

这就是我想讲述的故事。即使是反派,也有资格来讲述他们自己的故事,他们自己的梦想,他们的挣扎,他们的残酷。

评论(1)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